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师石河子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18年05月25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联

按照兵团文联《关于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八师石河子市文联对各文艺家协会在5.23期间举办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分工,派出文艺小分队举办了“文艺志愿服务进社区”、“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石河子美术家协会一行前往121团高中部,义务为学生讲授艺术上的各种各样的表现形式,为学生赠送多套艺术书籍。摄影家协会前往南山牧区,为哈萨克牧民拍“全家福”,宣传十九大精神等相关政策。曲艺家协会带领大小会员在游憩广场举办了“走进人民群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民间文艺家协会前往石河子市红山街道25社区的阳光家园日间照料站,为站里的24名残障人士带去了剪纸、串珠、金丝彩釉画等艺术作品,并现场教授他们制作技法;前往石河子第五中学,为两个班70余名小学生教授国画、金丝彩釉画、剪纸、串珠、超轻黏土等。电影工作者协会积极组织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精选了《厉害了我的国》、《塔克拉玛干的鼓声》、《空天猎》等多部弘扬主旋律的优秀国产影片和去“极端化”宣传片,通过电影这一独特的文化传播方式,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发展,群众美好生活的实现呈献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提供更加精准的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