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民间艺术家协会到七师调研 考察军垦文艺之乡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6月18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黄舟腾

616,兵团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薛洁一行4人来七师,先后到130团军垦文艺创建工作室、胡杨河文化书画展厅、123团文化书画展厅、126团戈壁母亲旧居、128团剪纸艺术展厅等参观,为七师创建军垦文艺之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每到一处薛洁都与艺术家们交流畅谈,认了解各协会当前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听取大家对做好文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兵团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薛洁说:“军垦文化之乡的建立,我们是有根基,是有基础,并且传承到今天,已经非常具规模了。咱们七师建全国军垦文化艺术之乡,起到了一个带头作用。

  薛洁来到123团杨鲁豫的工作室时,杨鲁豫正在为明年兵团成立65周年创作一幅军垦题材的油画作品。薛洁为杨鲁豫颁发了军垦文艺油画创作工作室牌匾。

杨鲁豫说:“今年到现在为止,将近创作了20多幅作品,内容全部都是反映军垦题材的一些作品,主要反映了当年的军垦人来到新疆以后,来到戈壁滩上开发新新疆,建设新疆的一些场面。

  近年来,在师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文联的大力支持下,七师的文艺事业迅速发展,空前繁荣。七师军垦文艺作品已成为西部文学的中坚力量,在自治区文艺界有着重要的地位,在全国也形成了一定影响,相继涌现出陆天明、韩天航、董立勃等一批文化名人。《戈壁母亲》《热血兵团》《大牧歌》等以军垦题材创作的影视作品轰动全国。2017年,七师党委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军垦文化创新发展,占领中国军垦文化高地,促进七师人口快速聚集,实施文化兴师强师战略,提升七师文化产业水平为目标,启动了中国“军垦文化之乡”的创建工作,开始了整合和提升军垦文化事业新篇章。兵团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薛洁说:“这是我们的父辈在生产生活劳动的真实写照,现在我们用各种艺术形式表现出军垦文化,这是我们这个项目做下去的力量源泉所在。我们的父辈们,把精神文化食粮传给我们,我们再传给军垦三代四代,起到一个承上启下、接力棒的作用,把军垦精神,军垦魂永远的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