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五家渠市文联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18年06月22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联

按照“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和中国文联、中国志愿者协会总体安排部署,根据兵团文联的要求,六师五家渠市文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于5月23日第5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组织师市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服务广大职工群众。

一、高度重视,确保活动扎实有效

为确保“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活动顺利开展,六师五家渠市文联根据师市文艺工作实际情况,策划活动内容,制定工作方案。同时积极宣传,让师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认识到文艺志愿服务的意义,投身到文艺志愿服务队伍中去,服务人民,虚心向人民学习,用积极的文艺歌颂人民。

二、立足实际,积极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六师五家渠市文联组织师市文艺工作者,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一是组织在50团有亲戚的文艺工作者,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活动,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文艺知识,帮助亲戚学习优秀文化,鼓励亲戚能够喜欢上一门艺术并成为兴趣爱好。同时辅导亲戚家及附近邻居家的孩子学习美术书法等知识,让孩子们能够接触到优秀的文学艺术。二是组织学校教师在团场结亲的过程中,辅导亲戚家的孩子学习文学艺术知识,同时对团场学校的学生进行辅导培训,指导学习美术书法知识,并且带领学生开展写生活动,提高孩子们对文学艺术的热爱。

在“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的整个活动过程中,六师五家渠市文联明确主题,立足实际,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积极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增进了与亲戚的感情,丰富了基层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