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齐鲁文化杯”首届“翰墨兵团•书香团场”全国书法作品展览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18年07月31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

7月28日,“新疆齐鲁文化杯”首届“翰墨兵团•书香团场”全国书法作品展览暨作品捐赠仪式在兵团机关举行。

出席上述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兴致勃勃的观看了面向全国征稿的书法作品,书友爱好者和兵团机关的工作人员也都在各自钟情的作品面前驻足不前、啧啧称赞,有许多爱好者陪着老人、孩子一起欣赏,激励人、鼓舞人、传承人的教育效果显著。

随后,在兵团文联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兵团办公厅原副主任、兵团机关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孙中喜同志主持。会上,兵团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兵团机关书法家协会主席张高鹏同志代表兵团机关书协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回顾总结。为本次活动慷慨解囊的新疆齐鲁文化促进会高金亮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兵团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孙朝军同志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随后,特邀代表、始终为本次活动助力的兄弟单位:新疆硬笔书法家协会执行主席、新疆书法院执行院长彭正勇,乌鲁木齐市书法家协会负责人、天山书社社长张仁润纷纷发言:他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推进新疆书法长远发展、繁荣兵团文化发挥重要作用。兵团机关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杨晓义、副秘书长王黎波分别与十四师姚成总编、一八五团崔文魁秘书长签订《书法作品捐赠协议书》,并赠送了作品。

最后,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此次活动,从筹划、组织、实施、评选、展览等多个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面向全国征稿在新疆尚属首次,近2800份来稿中,有许多现居住在内地,但曾经在兵团工作过的老同志;有上至102岁的世纪老人,下至12岁的后起之秀,都用诗赋、笔墨抒发了对兵团的热爱与深情。我们应当从这些举止中,深刻感悟到国人热爱传统文化的热情,明白我们举办活动的现实价值和深远意义。他强调,举办此次活动既是在宣传兵团、歌颂祖国,更是在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尽一点绵薄之力,想想这些,我们都应当热血沸腾,斗志昂扬。大家的积极参与,就是我们继续弘扬兵团文化的动力,更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鞭策和鼓励。首届不是末届。要认真总结经验,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好接下来的各项活动,更要在精品上下功夫、使长劲。要真实通过举办活动,明确与内地书法事业发展上的不足,积极寻求解决和提高兵团书法水平的路数,带领大家在弘扬中华文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此次活动,为十四师昆玉市捐赠作品210件,为一八五团捐赠作品133件。

兵团电视台,兵团胡杨网,兵团日报等多家媒体现场进行报道。

2

李斌讲话

3

孙中喜主持

4

高金亮出席会议

5

孙朝军出席会议

6

彭正勇出席会议

7

张仁润出席会议

8

张高鹏出席会议

9

赠送作品

10

签订捐赠协议书

11

作品一

12

作品二

13

作品三

14

作品四

15

作品五

16

作品六

17

作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