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文联举办首届“翰墨兵团·书香团场”全国书法征稿获奖作品展览

发布时间:18年08月14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联

7月23日,由兵团办公厅、兵团文联、兵团书法家协会和兵团诗词楹联家协会主办,兵团机关书法家协会承办的首届“翰墨兵团·书香团场”全国书法征稿获奖作品展在兵团机关展出。

自去年2月征稿活动启动以来,主办方共征集到来自全国的书法作品2850幅,经专家评审最终有544幅作品入选。这些书法作品的创作素材由实施“翰墨兵团·书香团场”文化扶贫工程首批项目的三师五十三团、十师一八五团、十四师四十七团、十四师一牧场、十四师二二四团、十四师皮山农场6个团场提供,通过向全国开展诗词楹联征稿、组织诗词楹联名家赴团场采风创作,兵团诗词楹联家协会共征集和创作诗词楹联作品1400多件,并从中精选500多件作为全国书法有奖征稿的书写内容。

自2016年开始实施的“翰墨兵团·书香团场”文化扶贫工程,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屯垦戍边文化,组织创作具有兵团特色和时代精神的诗词楹联、书法精品,形成了一大批优秀作品,推动了兵团文化对外交流和繁荣发展。本次活动是实施“翰墨兵团·书香团场”文化扶贫工程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征集书法作品、出版作品集、举办展览等,全面展示“翰墨兵团·书香团场”文化扶贫工程的实施成果,展现兵团文化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