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文艺志愿服务北疆行

发布时间:18年08月15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联

8月5日至10日,兵团文联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北疆行在四师、七师、八师火热开展。6天的行程里,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驱车3000余公里,辗转北疆3个师的6个团场,为职工群众送去一场场文艺盛宴,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欢迎和喜爱。

8月6日四师64团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兵团文联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北疆行”启动仪式上,四师宣传部领导出席开幕式。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作开幕讲话,简短的启动仪式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欢快的舞蹈,动听的歌声,惊险的杂技,奇幻的魔术,幽默的小品一次次掀起活动现场的高潮,笑声、掌声、惊叹声不绝于耳。

本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由兵团文联主办,兵团杂技家协会、兵团杂技团承办,四师、七师、八师文联协办,旨在“到人民中去”,送文艺精品,送先进文化,切实走到基层一线,走进职工群众心里。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的13名演职人员均是自愿报名参加,演出筹备阶段,演员们精心编排节目,丰富节目形式和内容,刻苦彩排训练,确保整台演出的高质量高水平。他们以丰富基层文化生活,传播先进文化思想为己任,践行着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职责和使命。

6场文艺志愿演出,6场文化艺术大餐,每到一处,总有特别的收获。64团是一个民族融合度较高的团场,演出现场,由于座位有限而观众人数众多,活动中心的过道里、后门处均是站着观演的观众,各族群众济济一堂,一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观众们聚精会神的观看者表演,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文化交流伴随着民族交融,使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内涵得到了丰富与升华。63团文化中心,舞台上演员们翩翩起舞,舞台下“小演员们”也和着音乐跳起即兴跳起舞来,台上台下亲切互动,不仅体现出艺术的感染力和全民性,更是将艺术的种子播撒在群众心里,推进先进文化遍地开花,结出硕果。72团距离师部较远,此前少有类似高质量的慰问演出。演出结束后,一位退休职工激动的说:“从来没看过这么精彩的节目,真希望节目更多一些,时间更长一些,希望演出队能经常来连队慰问演出。”群众的满意就是对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最大的肯定,群众的需求就是今后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和动力。

结束四师的慰问演出,文艺志愿小分队早上9点准时集结,向第二站七师进发。6小时的车程由于修路临时改道绕行了8个半小时。原定于下午4点半在125团的演出,终于在7点准时拉开帷幕。炎热的天气,闷热的演出大厅,两个多小时的等候观众们没有怨言,回馈给文艺小分队的是胜过骄阳烈日的火热气氛。在127团,得知兵团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的消息,前来观演的群众不仅有基层连队的职工群众,还有从附近地方乡村赶来的干部和百姓,小小的舞台不仅连通了文艺与群众的渠道,也搭建了兵地交流的平台,为推进兵地交流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最后一站:八师石河子总场,演出期间每到精彩之处,台下观众的欢呼和鼓掌都响彻礼堂,演出结束后,所有观众更是全体起立,长时间鼓掌不愿离去。这是对所有演职人员最大的鼓励与认可,更让我们认识到:金杯银杯,最有分量的是群众的口碑,金奖银奖,最宝贵的是人民的夸奖。

兵团文联文艺志愿小分队此行驱车奔赴北疆3个师的6个团场,向西抵达四师,再由此一路东行开展慰问演出。全部里程达3000余公里,演职人员们顶着酷暑,舟车劳顿,风尘仆仆,每到一处稍作热身便投入演出。赶路的疲惫与天气的炎热丝毫不影响演员们在舞台上的精彩表现。演出第四天,由于演出强度大,加之路途和天气的综合因素,多名演员出现了身体不适,演员玛依拉更是染上急性肠胃炎上吐下泻,水米不能进。为避免病情拖延而加重,带队领导立即带其到就近的诊所挂吊瓶治疗。上台前刚刚拔掉针头撕下胶布的玛依拉上台后立刻最灿烂的微笑呈现给所有人,肩上芭蕾动作与搭档配合默契,浑然一体。台下的观众不明实情只觉节目精彩,而作为演职人员的我们却都看在眼里,敬佩在心里。在他们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兵团杂技艺术的最高水平,更是看到了整个团队团结、勤业、精业、敬业的精神品质。

有了兵团文联的统筹安排、全体演职人员的辛勤努力和付出、各师团的精心组织协调和所有职工群众的喜爱和认可,此次“兵团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北疆行”圆满的划上了句号。时间有限,真情无限,节目有限,艺术无限。文艺志愿行动,我们在行动,文艺志愿道路上,我们的脚步永不停歇。未来,兵团文联和兵团文艺志愿者协会将持续向基层送文化、送精品,到人民中去送服务、送温暖,切实把文艺志愿服务落到实处,推进兵团文艺事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