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作家丰收报告文学《西长城》喜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

发布时间:18年08月17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联

811,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品名单公布,兵团作家丰收作品《西长城》喜获鲁迅文学奖报告文学奖。

2014年,兵团成立60周年,丰收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西长城》正式出版。《西长城》全景式再现兵团60年壮丽的历史,全面记录兵团60年所走过的风雨历程,动情讲述几代兵团人屯田戍边奉献边疆的不平凡事迹,他们剿匪平叛、建政维稳、修渠引水、开荒造田、植棉花、种瓜果,使荒原变绿洲。新疆兵团成为维系中国边疆稳定的“西长城”!

鲁迅文学奖是以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伟大旗手鲁迅先生命名的文学奖项,与老舍文学奖、茅盾文学奖、曹禺戏剧文学奖并称中国四大文学奖,是中国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奖之一,旨在奖励优秀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报告文学、诗歌、散文杂文、文学理论评论的创作,奖励中外文学作品的翻译,推动中国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

鲁迅文学奖奖项共分7个类别,每个奖项获奖作品不超过5()。今年共有70名作家入围,评奖委员会认真评审投票表决后,最后共有34位作家学者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