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北屯市文联举办文学创作笔会活动

发布时间:18年08月20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朱新宁

7月7日,十师北屯市文联在181团克木齐社区“新疆旅居长寿小镇”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文学创作笔会活动。活动分文艺采风、文学笔会两项内容,师市作协和部分文学爱好者近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文学创作笔会上,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新近入党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的信》,更加坚定了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三有”文艺工作者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信中精神,以老艺术家的崇高风范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文学作品,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贡献力量。

在座谈交流中,师市作协通报了《北屯文艺》的编排思路和投稿要求,特邀编辑对来稿中的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做出说明;部分作家分别对师市文学爱好者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并作了文学创作辅导讲座,文学爱好者相互之间就创作经验和创作困惑进行了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