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诗词楹联家协会、兵团朗诵学会 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18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沙童 永彬

9月9日,兵团诗词楹联家协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协会分支机构兵团朗诵艺术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陶大明同志作工作报告。来自兵团各师(市)、直属单位和乌鲁木齐区域的会员代表、特邀嘉宾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兵团诗词楹联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兵团诗词楹联家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协会和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王瀚林当选兵团诗词楹联家协会主席,谭会东当选常务副主席,赵英、陈建军、陈鹏、徐雪萍、梁修韦当选副主席;谭会东当选兵团朗诵艺术学会会长,杨和平当选常务副会长,李秋玲、梁增田、郭锦、朗坤、卓莉萍、韩韬当选副会长。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楹联学会和各省(区、市)诗词楹联向大会发来了贺信、贺诗和贺联。

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协会和学会四年来的工作。他指出,2014年以来,兵团诗词楹联家协会继承和弘扬中华诗词楹联优秀文化传统,续写了兵团文学的特殊篇章,以兵团特色充实和拓展了中华传统诗词楹联的题材,在全国独树一帜,打造了兵团名片。为宣传兵团做出了重要贡献。协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兵团不断有新人加入中华诗词学会和中国楹联学会,协会不断推出兵团诗词楹联精品,推出了《胡杨百咏》等专题著作,陶大明等多名同志作品入选“中华诗词奖”,“翰墨兵团·书香团场”全国诗词楹联征稿形成了兵团题材诗词楹联的新成果。协会加强与全国诗词楹联界的广泛交流,在全国牢牢占有了一席之地。兵团诗词楹联界人才辈出,唐云龙、田弋弓、陈修歌等诗词新秀在全国崭露头角、取得佳绩。协会注重促进兵地文化融合,形成了“从春联走进春天”全国春联征稿、“访惠聚”和“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春联等品牌活动,树立了兵地文化融合的成功典范。兵团朗诵艺术学会成功举办了“胡杨河杯”兵团首届朗诵大赛、兵团迎新春诗会等大型活动,开展公益性演出近百场。树立了兵团形象、发出了兵团强音。

李斌要求,新一届协会和学会要做到“四个结合”,一要将传统与科技相结合,用新媒体、新技术扩大传播的影响力;二要将诗词创作与朗诵艺术相结合,用好声音传播好诗词;三要将兵团诗词与兵地融合、援疆工作相结合,走出去,广泛开展交流;四要将诗词楹联与书法、音乐、美术、摄影等艺术相结合,相得益彰,相映成辉。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普及提高上下功夫,从高原走向高峰;二要在打造品牌上下功夫,打造兵团特色的文化品牌;三要在实践上下功夫,在兵团改革、兵地融合和向南发展中大有作为。

李斌表示,兵团文联将继续大力支持协会和学会事业的发展,一是提供必要的工作经费,二是举办必要的专业培训,三是组织必要的对外交流,四是举办必要的比赛展览。

李斌强调,一要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兵团在新时代迎来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机遇,诗词楹联家和朗诵家要时刻把握新时代的脉搏,用生花妙笔和玉律金声,唱出时代最强最美的旋律,呈现更加优秀的作品,为促进兵地文化融合,增强兵团文化软实力和文化自信继续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二要立足兵团深入基层,唱响时代主题。协会和学会要继续立足兵团,心系基层、服务群众,持续不断地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新疆工作总目标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将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大好形势,将兵团全面深化改革的巨大成就,将兵团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感和丰富实践展现给全社会乃至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