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豫剧现代戏《戈壁母亲》在第七师一二六团上演

发布时间:18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发德

8月28日夜晚,由兵团豫剧团排练的豫剧现代戏《戈壁母亲》在第七师一二六团上演,该团300多名职工群众观看了这部豫剧现代戏。

这部豫剧现代戏系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是根据兵团著名作家韩天航编剧的同名电视连续剧排练而成的。这部豫剧现代戏对新疆兵团屯垦戍边的艰苦岁月进行了回顾,表现了老军垦战士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乐于助人、深明大义的精神风貌和高贵品质。兵团豫剧团演员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好评。该团观众赞扬说:“看了这部豫剧现代戏,我很受感动!它反映出了我们兵团吃苦耐劳,胸怀宽广,乐于助人,深明大义的许许多多的戈壁母亲,也反映出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兵团精神。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兵团精神,把我们的兵团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