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起点新作为 兵团美术家协会举行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18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联

2018年10月28日,在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文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兵团美术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市胜利召开。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新辉,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兵团美术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新辉同志致辞。他指出:兵团领导高度重视美协换届工作,并对广大美术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寄予厚望。新形势、新任务下,广大美术工作者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努力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满腔热忱地为兵团人抒写抒情抒怀。三是发扬“工匠精神”,潜心创作传世美术作品。四是坚守艺术理想,用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同时,对兵团文联和兵团美术家协会提出新希望:要加强对美术工作者的思想引领、政治引领、价值引领,团结凝聚美术家队伍,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创作上热情支持,营造有利于美术创作的良好环境,为推动兵团美术事业繁荣发展,推动兵团文化繁荣兴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兵团各师(市)院校46位代表出席会议,占应到代表比例88.7%,其中,新文艺群体代表比例为22.64%,符合大会召开要求。

  为保证会议圆满成功,会议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召开全体党员代表会议。会上,党员代表表态发言,达成共识:牢记职责和义务,不负组织重托,齐心协把兵团美术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和谐的大会,圆满完成大会规定的各项议程,为促进兵团文艺事业发展履职尽责。

会议现场

      投票选举

    会议宣读了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各省市区美术家协会发来的贺信、贺电,并听取了第五届主席团主席于云涛同志作《兵团美术家协会第五届主席团工作报告》,参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关于兵团美协第五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兵团美术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理事会成员。

主席团会议

    秦建新当选为兵团美协第六届主席团主席,万里明当选为常务副主席,尤山、段保国、杨永旺、杨勇当选为副主席。大会主席团首次为南疆片区设置席位制副主席1名,待条件成熟时增补人选。

  大会宣布了《关于聘请兵团美术家协会第六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顾问的决定》,于云涛同志被聘请为兵团美协名誉主席。李斌同志向名誉主席、顾问和第六届主席团成员颁发了聘书。新当选兵团美协主席秦建新同志作表态发言。

兵团美协主席团

  李斌同志代表兵团文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代表认真参会、履行责任、推进美协班子顺利换届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当选的理事会、主席团表示真诚的祝贺,并鼓励美协新一届主席团与广大美术工作者以本次代表大会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于伟大时代的生动实践,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奋发有为,抬升文化高原、构筑美术高峰,努力推进兵团美术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