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有梦的人很多,行动的人却很少

发布时间:19年01月11日 信息来源:新华社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若蝶翩翩

周末到朋友樱桃家做客。

看见她的房间里贴满了大大小小的奖状,还有一沓红彤彤的证书,我忍不住夸道:你怎么这么厉害啊,从学校到现在奖状不断,你是神童吧。

她咯咯一笑,哪有,不过是这三年拿的。我不可置信地看着她,她说,自己也没想到会有今天的成就。

在设计学院的三年时光里,她和其他学生一样,上着课,交着作业,然后等着一流的设计师老师来点评,点评完了回家修改,说是修改无非是这边剪剪,那边修补一下,加点别的素材,一道作品就完成了。眼看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却并没有多少成就。

一天她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吃着薯片,和她父亲唠嗑,说T台上模特那件衣服真好看,设计新锐,自己要是也能设计出这样的衣服就好了。

她的父亲沉默了一会,然后和她说了一段迄今为止她都忘不了的话,如果你有这个梦想,一定要付出对得起它的努力,才有可能让它变成现实;如果只是幻想,成天混混日子,那几年以后你还是会像现在这样,坐在沙发上单纯地聊梦想,什么也改变不了。

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自那以后,她就像换了个人。

每次不光认真完成交代的设计作业,还下载了知名时装周的案例,汲取他们的优势融入到自己的作品当中,来来回回总要改个数十次才满意递交。

尽管总是被退回,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她老师的眼里流露出了对她更多的期许和赞赏。因为她的出色成绩,后来她被保送到了意大利的一所服装设计学院。两年后,她回国已是业界比较知名的青年设计师。

这个世界,有梦想的人很多,可是实现的人很少。想要得到一样东西,就要鼓起勇气敢于去行动。

大学有过一个朋友,小梦。那时候她的英文底子非常弱,常常受到来自周遭同学的嘲笑,笑她的发音不标准。

她和我说,她的梦想就是成为出色的翻译,哪怕过程再难再苦也会坚持下去。她下定了决心一定要突破自己。

早晨,中午,晚上,她都会抽一到两个小时把自己关在图书馆里静修,等到我们都上床睡觉了,她还挑着夜灯在那吭哧吭哧地做题,每次见到她,我们都喜欢唤她一声大熊猫。

好几次我起来早锻炼,看到她一个人手里拿着书,趴在桌子上睡得正香,就没忍心叫醒她。

毕业后,她更加努力,一边实习一边猛抓口语,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硬是攻下了中级翻译这个职称,后来又不满足于英文翻译,又学了德语,用了两年的时间,攻下了德语的证书。

这消息传到了当初的梦想群里,那些还在醉酒当歌念人生几何的青年男女都纷纷嘴张成了O字型。说到自己成功的秘诀,她说,唯一的秘诀就是自己不光敢想,而且敢做。

很多时候,不是我们不会成功,也不是到达不了目的地,而是我们没有督促自己建起通往成功的桥梁,这个桥梁就是行动,只要桥梁建立,自有心中的千军万马陪你打下秀丽江山。

你必须要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然后才能不遗余力去完成你的使命,把人生的目标从“做”一步步变成“是”。

而使自己攀登上人生巅峰的秘诀,不过是先敢于想,其次再敢于去做,如果你脑子想着“我一定要成功”,且什么都不怕地去闯荡,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那成功的灯塔一定在前方向你招手了。

梦想是通往金字塔的朝圣之旅,既然你心心念念想要去抵达那处圣地,就必须拿出最实际的行动力,快马加鞭去接近它而不是整天沉浸在空想的世界里,什么都不做。

世上哪有这么多心想事成,一步登天的好事,不过是凭着自己努力的日积月累,慢慢被时光打磨出的优秀实力碰到契合点突然爆发罢了。

同样是向目标进发的人,有的因为一点挫折输在了中间点,有的休息一会拍拍灰尘重新出发抵达了终点;既然你不肯对自己下狠手,就不要责怪上天没有给你出人头地,闪闪发光的机会。

事实上,你踏出的每一步,都会迎来生命对你的考验和升华,只要你敢继续往前走,定会有机会站在比别人更高的地方,看到更壮阔的风景。你对自己狠下心去走的每一步,都是在为自己的未来成就铺砖添瓦,所以不要抱怨现在的付出还没看到结果。

任何事情,行动了才能看见希望,有希望才有结果,不是说先要看见希望,然后再去行动。你只有倾尽努力,才能迎来生命的礼赠;你只有加油猛进,世界才能对你顶礼膜拜。

你先得踏出第一步,才能迎来第二步的蜕变和升华。只有行动起来才是实现梦想的唯一途径,无论快与慢,你都终将会以自己的汗水,获得生活对你的奖赏和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