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时代・新兵团”美术书法作品展将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19年07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丹青绘盛世  妙笔著华章

“新时代・新兵团”美术书法作品展将在京举办

389488_500x500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7月26日讯(记者 马燕)记者从兵团文联获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新时代兵团美术书法艺术创作成就,在中国文联的大力支持下,由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文联共同主办的“新时代•新兵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美术书法作品展览”,将于7月29日至8月2日在北京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举办。这是改革开放以来兵团首次赴京举办美术书法作品展。

此次展览将展出兵团老中青三代美术、书法工作者的123件精品力作,其中美术作品61件、书法篆刻作品62件。此次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真情歌颂党、歌颂祖国,大力弘扬兵团精神,展出一大批把握时代脉搏,坚守人民立场,反映兵团维稳戍边、深化改革、民族团结等题材的优秀作品。旨在用一件件饱含深情的艺术作品展示兵团成立65年来的改革发展变化和巨大成就,形象地刻画出兵团人投身于改革发展稳定实践的生动画面,真实抒发了兵团人爱党爱国爱疆爱兵团的家国情怀,充分展示兵团美术书法艺术创作水平和成果,体现兵团艺术家的时代情怀与艺术追求。

今年3月兵团党委将此次晋京展确定为庆祝建国70周年重要文化活动,兵团文联积极筹备展览,向新疆和兵团文艺界邀约征稿,得到了来自自治区、部队、兵团各师市艺术院校、专业画院、新文艺群体及基层创作骨干积极响应。共收到美术作品360余件,书法作品480余件。兵团文联组织兵地艺术家、中国文联专业评审人员,对来稿作品进行初评、复评、终评,精心评选出参展作品。

近年来,兵团持续推进先进文化示范区建设,积极培育发展文化产业,促进文艺发展与创新,为艺术家提供展示的平台,同时,组织实施基层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培养和兵团文艺精品等重大工程,推动公益性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不断增强兵团文化的传播力。举办此次展览也是希望激发兵团美术家、书法家的创作热情,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创作出更多具有兵团特色的美术书法作品,加快推进兵团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