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身正德贤 待公如家

发布时间:19年07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张公鹏

贤之谓者,非止高位。常人有德,可为君子,君子兼才,可为贤也!

张贤如,壬午年出生于蜀地达县,原兵团农四师(现四师)昭苏垦区公安局看守所所长。或观其貌平平,其职基层,勤恳数十载并无惊天动地之伟业、震古烁今之丰功,然其能得党群盛赞如“远学孔繁森,身边张贤如”,实可谓贤人也。

贤人所具,首推其德。张履职之初,兵团困难,看守所经费不足,时有数十凶顽在押,看守人员犹匮乏,亦无武警护卫,又兼负兵团生产创收之责,可谓难矣。张不以艰苦为意,殷勤筹划,努力不辍。其自家近至于看守所百米之内,不过其食宿之所也,无暇顾及。尝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之志也!

张身兼数人之责,如所长、管理员、调解员、传递员工作,尽竭力而为,至心脏负重至疴,尝至昏迷。然其坚守岗位,恪守“管理以法,动人以情”之准则,凶犯多受其感化者,同事亦多受其感动者,由是,众同心同德而使看守所集体荣誉加身焉!

德之先备,才不可少。张初中学历,深知自身文化有限,理论不足,遂书山苦攀,深研律法管理,终建立严格科学、规范文明之体系,事半功倍也,众咸叹服焉。

德才兼备,可以为贤。张以身作则,事先躬亲,以法为依,组织生产创收,与众同事凭铁锹、推车,起年产值四十万之预制厂,又综合发展,兴办养殖。数年之内,柏油路通,设施完备,逾一千二百平方米之建筑拔地而起,看守所衣食丰足,集体个人俱得其惠,而张除工资以外,一丝一毫未取也。

范文正有言:“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是故领袖日理万机,胸怀神州,是贤也;常人恪尽职守,待公如家,亦贤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