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边疆颂歌》音乐专辑发布暨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19年08月02日 信息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7月30日,由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共同主办的《边疆颂歌》音乐专辑发布暨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韩新安,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苗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副秘书长郭希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副秘书长李广平等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副研究员李长鸿主持。

研讨会上,韩新安首先评价说,兵团儿女是英雄的群体,本次音乐家深入基层采风创作,将所见所感通过音乐的形式转化和表达出来,体现了他们的担当和用心。 李斌认为,这一次的采风是对兵团历史的挖掘之旅,是对兵团精神的弘扬之旅,也是唱响兵团力量的音乐之旅,文化润疆、音乐润疆将在这个过程中起到积极的作用。 苗宏表示,12首原创歌曲凝聚采风团所有艺术家的心血,大家充分尊重创作规律,稳扎稳打、精益求精,将兵团精神传唱出去。 郭希敏认为,这个项目成功实施可作为一个优秀范例,是用相对少量的资金完成了一个比较繁重且有价值的工作,值得总结与肯定。

会上,李广平还介绍了采风创作相关情况,采风团成员和专家学者孟文豪、林静、韩冰、小春、井庆勋、吕欣、吴核、何美、吴江涛等纷纷发言,表达对此次创作活动的感受与评价。

据了解,该项目是在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支持下,由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共同打造完成的,是中国文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成果展示,专辑从采风创作到制作出版历时近一年,共收录12首原创歌曲。作品集中反映了一代代兵团人屯垦戍边、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精神,用歌声讴歌了边疆英雄筑梦新时代的豪迈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