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边疆颂歌》音乐专辑发布暨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19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胡杨网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青

7月30日,由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共同主办的《边疆颂歌》音乐专辑发布暨研讨会在位于北京的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举行。

专辑共有12首原创歌曲,作品集中反映了一代代兵团人屯垦戍边、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精神,用音乐讴歌了边疆英雄筑梦新时代的豪迈情怀。 

该项目是在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支持下,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共同打造完成的,是中国文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是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扶持项目——歌颂“边疆筑梦英雄”系列音乐创作采风作品中的成果展示。  

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副秘书长、采风团代表李广平介绍,整个采风创作活动前后历时一年,用半年时间进行前期创作,半年时间完成制作,整个创作活动给采风团的触动特别大。采风团一行从兵团的文化历史层面去感受70年来新疆的历史变迁,不仅去了兵团的城市、团部,还下到基层的连队。 

目前,专辑《边疆颂歌》中已有《在祖国的那一头》《戈壁母亲》等10首作品登录“学习强国”平台、作品《又见南泥湾》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作品《胡杨河》成为了兵团新城的形象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