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版画文献巡展在乌鲁木齐举办

发布时间:19年09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记者徐敏

兵团版画文献巡展在乌鲁木齐举办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9月5日讯(记者徐敏) 9月2日,由兵团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兵团美术家协会、八师石河子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兵团版画文献巡展在兵团机关一楼西厅举办。

沙漠、绿洲、农田……版画家们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了兵团的风土人情,抒发了军垦战士的家国情怀。此次巡展按年代顺序,共分为军垦战歌、生命如歌、瀚海赞歌、绿洲新歌和时光见证个部分,精选出160余幅版画作品、50余件文献资料,全方位呈现兵团艰苦创业、屯垦戍边、维护民族团结、建设边疆、造福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动画卷。

兵团版画文献巡展是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此前,先后在八师石河子市、十师北屯市等单位举办,百余幅经典版画作品为各地群众带来一场场视觉盛宴。据了解,这些版画文献还将在四师可克达拉市、五师双河市、六师五家渠市等师市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