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中国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兵团三师文艺支教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19年10月10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联

中国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兵团三师文艺支教项目正式启动

助力南疆师团文艺文化教育均衡发展

9月11日,由中国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举办的兵团三师文艺支教项目正式启动。兵团文联项目联络人、石河子大学文艺支教工作组带领首批5名文艺支教教师赴受援地三师,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宣传部部长严兆军、党委常委、副师长康金华出席启动式,并与文艺支教教师开展亲切座谈交流,鼓励她们敢想敢干,在南疆师团的土地播撒文艺的种子,为孩子们带去文艺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191010163544

兵团三师文艺支教项目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办,兵团文联承办,石河子大学、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文联、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局协办,旨在健全兵团文艺志愿服务体系,延伸文艺志愿服务手臂,进一步推进落实向南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石河子大学学科学术优势和教育人才资源,为南疆师团带来文艺文化援助和教育援助。目前,第一批文艺支教教师已抵达师市辖内各中小学,走上志愿服务的工作岗位。

全面脱贫,不仅要从经济上脱贫,更要从精神上脱贫。南疆师团是兵团向南发展的战略依托和重心,在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各中小学收到了捐助的各类丰富的音乐教学器材资源,却因师资力量不足,导致乐器作用得不到有效发挥。该情况引起兵团文联的高度重视,得到了中国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结合贯彻落实兵团向南发展重要举措,将文艺支教项目落地三师,助力边疆地区文艺文化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此次文艺支教项目为期3年,计划从2019年9月至2022年7月选派文艺志愿者70余人次,充实到三师各中小学。受援师市教育部门、各受援学校将为文艺支教教师全面保障生活条件,精心设置课程安排,营造良好的教学工作环境、搭建广阔的工作平台,积极引导志愿者们参与社会实践、服务人民群众、奉献艺术才华、提升思想境界和道德品格,不断提升文艺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确保文艺支教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