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春雨工程”广西文旅志愿者新疆行志愿服务文艺演出在石河子市上演

发布时间:19年10月30日 信息来源:胡杨网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牛忠、康立柱

10月16日,“团结奋进新时代”——2019年“春雨工程”广西文旅志愿者新疆行志愿服务文艺演出在石河子上演。

演出在开场舞《壮族敬酒歌》中拉开了序幕,京族特色乐器合奏《采珠谣》、原生态山歌小组唱《丰收的季节》、高胡独奏《珠乡的情怀》、京剧脸谱埙与陶笛《山歌好比春江水》《绒花》、男子群舞《担壮汉》、表演唱《过桥风吹》、女子群舞《茉莉飘香》、乐器串烧《唱天谣+三月三九月九+赶玗归来阿哩哩》、魔术表演《千变万化》,石河子市群艺馆的文化志愿者们表演了舞蹈《戈壁母亲》和哈萨克族舞蹈《欢庆》,一个个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给观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艺术视听盛宴,演出在歌舞《广西尼的呀》中圆满落幕。

据了解,“春雨工程”是国家文旅部实施的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它着力于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运行保障机制,加强文化内容建设和重大文化活动的开展,加大艺术人才培养和文化队伍建设力度。“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试点活动是“春雨工程”的内容之一,以促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和内地文化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为出发点,以志愿文化服务为宗旨,以文化志愿者为骨干,以各类文化艺术形式为载体,内地省份根据边疆地区文化需求,组织招募相关文化志愿者,分期分批赴边疆民族地区开展“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大舞台”“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大讲堂”“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大展台”等系列活动,丰富和活跃边疆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通过内地与边疆各地区、各民族之间的交流,增强边疆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努力推动边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