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在最美的年华追梦

发布时间:19年12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牟忠武

“天山”这个词,让我想起多年前看过的电影《守望天山》,这部影片用全新视角赞美当代人高尚的道德情操、重信守义的大爱之情。“小草呀,你的足步虽小,但是你拥有你足下的土地”,小草微不足道,但却是天山最忠实的守望者,与新时代的援疆使命,在天山脚下交织相逢。

想当年,在某一个夏夜,我漫步在万里之遥的云龙湖畔,思绪却像脱缰的野马,“援疆”两个字萦绕心头。

新疆,于我是一种憧憬,一种向往。我正值年富力强,到祖国边疆去工作锻炼几年,把理想和抱负奉献给遥远的边疆,是我心底的愿望。这,也是我选择援疆的初衷所在。

走马观花,怎么比得上灵魂的深度驻扎?如今,我作为援疆干部,迎来最美的遇见——奎屯。在这里,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相处,新业态、新动能喷涌迸发;在这里,机遇和挑战并存。我有一百个理由爱上这座城市,更有一千个理由割舍不下她。

新疆的冬天漫长。对于援疆人来说,自然会思念远方的家乡。家乡,是否也像新疆雪花漫天,年迈的母亲是否一切安好?呼吸着新鲜清冷的空气,人的思维也更加清晰。蓝天下这片绿水青山,将是我们子孙后代赖以生存的金山银山,守护这片蓝天,更是我们援疆人的使命和选择。

蓝天下,经过一个盛夏的累积,秋天牛羊肥壮,枝穗丰硕,瓜果飘香。在这四季轮回、日月更迭之间,大漠孤烟、长河落日依旧如画,明月天山、苍茫云海从未改变。

新疆这片蓝天是永恒的色彩。

“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新疆。”在北京那场春天的盛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希冀,成为新疆儿女的期盼和使命,更是中国亿万人民的共同心声。新疆这片神奇的土地,孕育了独特的文化。而“一带一路”就像一双腾飞的翅膀,正飞向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远方。

新疆,散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开启新的征程。

勤劳智慧的新疆各族人民秉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社会,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各族人民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心在天山,身老沧州”,昔时陆游报国无门、壮志难酬,无奈地发出荡气回肠、激越时空的呼唤。而我是如此幸运,在最美的年华,来援疆追梦,无怨无悔地守护新疆这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