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幸福是什么

发布时间:20年02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郭姝兰

静静呆在家里,从电视和手机上关注疫情发展,好消息坏消息纷至沓来,不禁叩问思考生命的意义,幸福,它到底是什么。

幸福就是,平常的日子可以平常地过。你不用走到街上,就知道街上每天清晨都有叫卖早餐的吆喝声、送孩子上学的家长的匆匆步履声、超市总有琳琅满目的商品。

幸福就是,每天都可以回家。家是心灵驿站,是避风港湾,是游子心中唯一的方向,不论贫富、不论疾苦,总有一盏灯为你照亮,有脉脉温暖有人间烟火也有凡俗生活。家,安放勇敢者所有的疲惫和坚强,脆弱者所有的悲伤和泪水。

幸福就是,所有的交通工具正常开放。每一天,我们都拥有放飞梦想的自由,我们都可以去想去的地方,看想看的风景,飞机、轮船、车辆可以搭载每一个微小的愿望,去见想见的人,趁时光正好。每一天都是进进出出,来来往往,是天南地北、准时抵达,是离别复相聚,相聚又离别,不用担心战火殃及从此隔绝,或许一生就此错过。

幸福就是,此刻来之不易的安宁。室外疫情肆虐,但无数不知姓名的他们,为了无数不知姓名的我们,奋战在生命最前线。2020年,我们拥有的是上下一致、共同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是全国一盘棋,医护人员听从调度、积极请战;是救急物品运输的分秒必争;是在职人员陆续返岗、严阵以待;是社区联防联控、细致排查;是新闻播报,信息公开透明。作为一个普通公民,宅在家里,静心、自省、读书、陪伴家人。

在这一场人性的大考中,有人善良,有人温暖,有人冷漠,有人旁观。可是,我们永远不要怀疑:只有一种财富永远不会贬值,那就是你内心的爱。

因为,我们从未停止热爱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