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宅,是最大的防护

发布时间:20年02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窦文鹏

我两年前到社区担任“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成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当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爆发时,我和同事一起走上了边疆地区疫情防控一线。

1月23日深夜,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我惊醒。“窦书记,我是访惠聚办的。现在通知你,从明天开始,第一书记停止休假……”

我不是逆行者。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当党和政府要求落实防控措施时,我必须坚定地走在逆行的路上。总书记的话萦绕在耳边:“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社区内居家隔离的人员很多,需要工作人员为隔离家庭提供必要的服务。

2月1日上午,我到超市买了十根大葱、两公斤鸡蛋、一把香蕉,又到馕房买了两个热腾腾的馕,然后赶往居家隔离的马师傅家。

爬上六楼,轻轻敲门,马师傅打开了房门,两个小女儿站在马师傅身后怯怯地看着我。孩子们已经有很多天没有出门了,眼神中透着期盼、焦虑。我的内心在那一刻充满了复杂的情愫,不敢再多看她们。

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我把购买的物品放在门口,迅速处理墙角的垃圾。当我拿上垃圾走下几级楼梯台阶时,背后传来小女孩怯怯的声音:“叔叔,再见!”一瞬间,我仿佛被无形的电流击中,眼眶湿润了,泪滴从我的脸颊缓缓滑落。我不能停下脚步,只有快步下楼离开。

孩子们多么需要户外的蓝天、空气,多么渴望在白雪中嬉戏、到超市购买喜欢的食物。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他们别无选择只能长时间待在家中。孩子,你是乖巧懂事的“小宅女”;孩子,你是抗击疫情的贡献者!

女儿在家庭微信群转发了一条信息:经中国驻日使馆协调,滞留日本的湖北居民,乘坐春秋航空包机,已返回武汉。又在信息的后面写了一段话:“身在海外,时刻关注国内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回了下面一段话:“改革开放40多年,中国已经非常强大。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