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9年度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发布

发布时间:20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报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李文博

记者近日从国家版权局了解到,2019年,各级版权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大版权保护力度,针对热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和重点监管,严厉打击各类侵权盗版行为,查办了一批侵权盗版大案要案。国家版权局联合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遴选了2019年度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并予以发布。十大案件涵盖新闻出版、影视、图片、文学、动漫等领域,包括北京中兴华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侵犯新闻作品著作权案、上海“补时点播影院”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案、江苏南京“韩剧TV” APP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案、广东珠海向荣玩具厂卡通玩具侵犯著作权案、上海陈某等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案、山西长治“圣城家园网”侵犯著作权案、江苏徐州“5·10”侵犯图片作品著作权案、安徽肥西谢某等侵犯著作权案、江西九江陆某等侵犯网络文学著作权案、山东菏泽“3·12”侵犯著作权案。案件的查办对版权行政执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作出了有益探索,充分发挥了版权行政执法的威慑作用,对规范市场版权秩序、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