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玛纳斯歌

发布时间:20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周洁

四月天山仍雪风,千峰万岭矗玉宫。人间碧透天上白,玄境全开落日红。多情明月来相照,云海苍茫住仙翁。仙翁住处皆冰雪,餐霞饮露醉卧虹。时人莫道冰雪冷,今宵晶积昨宵融。神峰恩赐甘泉水,深壑浅涧尽淙淙。出山泉水渐澎湃,汇聚玛河势如龙。深峡冲波几折回,不见河水只闻雷。悚然渔阳传鼙鼓,恍惚千军列阵开。俄而云雾半消退,涛如玉屑洒如灰。夹岸烟波三千里,迂回琉璃散金子。物换星移万年秋,迭代康庄梦不止。金版时见淘金洞,沧桑几度观如是。皆道河底藏碧玉,此间声名最遐迩。不信来看聚珍图,包容天地聚大美。金玉相逢相呼应,河水蓝蓝花红紫。浩宇苍苍流白云,大野茫茫走羊群。暖阳一片葡萄架,习习和风稻花分。摇船一壶葡萄酒,何必当垆卓文君。随波缓缓俗尘远,醒时西山白日曛。忆昔仙人曾驻足,说来此酒有功勋。五湖四海解饮者,开樽无量说氤氲。江上往来舟棹力,何如一架通南北。通航便利促发展,经济腾飞张大翼。垂天大翼呈五彩,道是凤凰游八极。君不见青山绿水玛纳斯,四张名片天下知,多赖玛河著史诗。青龙引水万物丰,凤凰涅槃正当时。今朝齐唱玛河歌,幸福生活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