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援鄂记

发布时间:20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福荣

己亥末,庚子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现,随即九州各地依所在地区疫情风险等级,采取相应措施。

为将新冠肺炎疫情隔绝于一隅,消灭于方寸,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连日崛起,确诊者悉数入住。众志成城,同仇敌忾,医疗队、志愿者、服务队……前赴后继,自各地驰援江城而来。此拯苍生于危难之举,乃国之幸,民之福也。

兵团人源于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居祖国边疆,坚定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新冠肺炎疫情初始 ,兵团急,通知发,万人应。请战书,争先交,召必至,战必胜。公历二月三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一百又七名队员,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整装出发,赶赴江城。与此同时,三十又一名后勤保障人员,驾驶和乘坐十三辆医疗设备车,越天山、跨黄河、历霜雪、忍饥渴,历二昼三夜,急行三千又五百公里,抵达江城。

自此四十日有余,他们扎根方舱,不舍昼夜,不惧危险,顽强拼搏。全副武装兮,不露纤毫;剪去长发兮,方便装束;穿纸尿裤兮,无暇如厕;汗流浃背兮,手不能及;双目充血兮,神情专注;步履蹒跚兮,疲惫不堪。如陀螺连轴转,似钢铁不弯折。朝不见旭日,暮不见霓虹,嘴唇已干裂苍白,脸颊复口罩勒痕。病房、药房……来回奔波,输液、用药、疏导……事无巨细。量血压、测体温,每日三次,送餐饭、教舞蹈,关怀备至。送医愈者出院,迎确诊者入院,处感染之境,居危险之地。义无反顾,无怨无悔。

刘锋,冲锋在前,坚决打赢抗疫仗;田书信,信心十足,奋战抗疫最前沿;马家静,执着冷静,耐心安抚确诊者;王玫,尽心竭力,凸现“王者”之风范。张惠荣、郭亚可、杨宗树……凡此事例,不胜枚举。此番奔赴抗疫前线,舍小家、顾大家,舍个人、顾集体。崇德向善,医者仁心,惠及万民。大公无私兮,高山仰止;兢兢业业兮,众人称赞。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进驻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期间,共收治确诊病例一千七百又六十余例,治愈八百六十又八例,住院患者零死亡,舱内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病人零复发。患者感谢合影留念,国家三部委通报嘉奖。英雄楷模,世人景仰,功业彪炳,当载史册。

有诗赞曰:“将身许国戍三边,风雨蹉跎数十年。忽有同胞遭浩劫,端凭医术战晴川。时光暖暖方舱里,世味浓浓大道前。惊骇纹枰一局胜,顿消块垒水云间。”兵团群英谱,弘扬正能量,善行义举,大道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