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我一直都爱你

发布时间:20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婷婷

从小我就是个不安分的孩子,任性、好强的个性像极了父亲,总让母亲感到头疼。《背影》中朱自清提及的那句“我现在想想,那时真的太聪明了”,让我感同身受。曾经做过许多自以为是的事,母亲总是包容着我。如今的我长大成人,渐渐明白,过去的自己是多么幼稚和可笑。

回家的时候母亲来车站接我。远远地,我望见她的身影,微胖的身体,隐约的白发格外刺眼,她在风中站立着。看到我之后,便微笑着向我招手。

不知为什么,心中突然泛出一丝酸楚。我忘记了到底有多久,我没有在意过那个人,好像转眼之间,那个年轻美丽的身影便蹒跚起来,也不知什么时候,那一头乌黑的长发中,偷偷地长出根根银丝,那一条条皱纹也无情地爬上了她俊秀的脸庞。岁月啊,你是在什么时候悄悄偷走了她美丽的容颜?

记忆中,母亲有着苗条的身材,白皙的皮肤,一头乌黑的长发总那么飘逸。小时候总感觉母亲就是最漂亮的女人;记忆中,母亲是个急性子,走路一阵风,做事风风火火。母亲每天很早就起床,做饭很快就解决,一切准备停当才叫家人起床。母亲总是不能忍受我磨磨蹭蹭慢慢吞吞……回想着记忆中的母亲,看着现实中就在眼前的这个微胖的中年妇女,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母亲变了,火爆的性子不知什么时候被慢慢消磨,开始变得温和起来;曾经不会多说一句的母亲,此刻在我的身边说个不停;曾经从不理会我在干什么的母亲,却开始黏在我身边陪我在电脑上看起了电影。母亲变了,和从前简直判若两人。可是我,却从来都没有留意过。

我突然后悔起来。

一直以来,忙着追赶目标,忙着应付周边的事,忽略了身边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还曾经因不理解她爱我的方式而想要离家出走。曾经,在她打我骂我的时候,我想要快快长大,长大了就能够远走高飞,就能够做自己想做的事。等我真的长大了,真的离开了家,离开了她,却没有了曾期待的快乐。

我无法再回到从前,岁月,已让她不再年轻。想留在她身边时,却不得不为了生计在外拼搏;想见她时,却身在异地。我想告诉她:“妈妈,我一直都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