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十六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揭晓

发布时间:22年07月22日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报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博

7月20日,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公布提名名单,并发布主视觉海报。《长津湖》《你好,李焕英》《奇迹·笨小孩》《送你一朵小红花》《中国医生》入围影片奖提名名单;贾玲、孙集斌(《你好,李焕英》编剧),兰晓龙、黄欣(《长津湖》编剧),里八神、刘循子墨、张本煜、柯达(集体创作)(《扬名立万》编剧),于勇敢(《中国医生》编剧),周楚岑、修梦迪、文牧野、韩晓邯、钟伟(集体创作)(《奇迹·笨小孩》编剧)入围最佳编剧提名名单;陈凯歌、徐克、林超贤(《长津湖》导演),贾玲(《你好,李焕英》导演),刘伟强(《中国医生》导演),刘循子墨(《扬名立万》导演),文牧野(《奇迹·笨小孩》导演)入围最佳导演提名名单;刘烨(电影《守岛人》中饰王继才)、沈腾(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中饰邢一浩)、吴京(电影《长津湖》中饰伍千里)、易烊千玺(电影《奇迹·笨小孩》中饰景浩)、张译(电影《悬崖之上》中饰张宪臣)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名单;邓家佳(电影《扬名立万》中饰苏梦蝶)、贾玲(电影《你好,李焕英》中饰贾晓玲)、袁泉(电影《中国医生》中饰文婷)、张小斐(电影《你好,李焕英》中饰李焕英)、张子枫(电影《我的姐姐》中饰姐姐安然)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名单;侯勇(电影《守岛人》中饰王长杰)、刘昊然(电影《1921》中饰刘仁静)、田雨(电影《奇迹·笨小孩》中饰梁永诚)、易烊千玺(电影《中国医生》中饰杨小羊)、朱亚文(电影《长津湖》中饰梅生)入围最佳男配角提名名单;海清(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中饰成年妹妹)、刘佳(电影《你好,李焕英》中饰中年李焕英)、齐溪(电影《奇迹·笨小孩》中饰汪春梅)、周也(电影《中国医生》中饰小文)、朱媛媛(电影《我的姐姐》中饰姑妈安蓉蓉)入围最佳女配角提名名单;陈哈琳(电影《奇迹·笨小孩》中饰景彤)、秦霄贤(电影《扬名立万》中饰大海)、任思诺(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中饰妹妹)、徐砡(电影《守岛人》中饰小宝)、袁近辉(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中饰哥哥)入围最佳新人提名名单。

同期发布的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主视觉海报,以波涛水流之势,寓意百花一甲子波澜壮阔、勇毅前行的光辉历程,象征江城武汉、百湖之市的浪潮涌动,蕴含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精神力量。

按照新修订的《大众电影百花奖章程》有关规定,凡是取得国家电影局颁发的《电影公映许可证》、观影人次达100万以上、在当届评奖周期(2020年2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两年度)内全国城市影院发行放映的国产影片,均可报名参加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评选。本届符合参评条件的影片共108部。

中国影协委托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属下骨干影院经理共100人和本届中国影协理事会理事共同组成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初选委员会,投票评选出候选影片,经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组委会确认,产生本届百花奖15部候选影片,并由各候选影片出品方报名参与影片奖及各单项奖评选。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候选名单于6月10日发布,并同时提交全国广大电影观众投票,投票阶段于7月10日结束,由组委会指定的选票统计中心统计观众投票结果。截至7月10日,组委会共收到有效选票1300多万份,并根据统计结果评选出了上述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奖项的提名者。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组委会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区域内通过征文比赛、电影知识竞赛等方式,经综合考量遴选出101名幸运观众组成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评选委员会。终评评选委员会将在武汉举行的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期间,对相关候选影片进行深度观摩和充分讨论,最后在颁奖典礼当场进行投票表决,评选出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奖项获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