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塔城启动“探秘塔城特色小镇”创作

发布时间:22年11月18日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报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新疆塔城地区文联近日启动“探秘塔城特色小镇”文学专题创作活动。活动将挖掘整理7个地域特色鲜明、发展活力强的特色乡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展现乡镇经济发展、文化历史、地理人文、民俗风情、新时代乡镇人物传奇为主线,讲好新时代地区乡村振兴故事,让国内外读者进一步了解塔城“粮仓、肉库、油缸”焕发的流光溢彩和“前生后世”的发展。

专题创作结束后,将出版《探秘塔城特色小镇》一书,内容将以散文、游记、小说、故事、诗歌、摄影等为主要体裁,立体式呈现塔城特色小镇的“前生后世”,展现出塔城厚重文化和无限活力的乡镇新面貌。塔城地区副主席杨军介绍,征集文稿将采取面向全国的方式,对入选入编的文稿、图片按标准支付稿费,截稿时间为2023年5月20日,计划在2023年10月底正式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