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黄石历史文化专著《楚尾拾遗》首发

发布时间:22年11月30日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报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1月24日,由黄石日报社和黄石市作协联合主办的刘远芳新著《楚尾拾遗》首发式暨研讨会在湖北黄石举办。《楚尾拾遗》是黄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刘远芳新近出版的一部研究黄石地区历史文化的专著,选录了作者近十年来公开发表的与黄石、鄂州、咸宁等地有关的鄂东南文史研究文章近80篇,约50万字,分为“人物风流”“家族秘史”“往事沧桑”“胜迹寻幽”“时代风云”等六辑。书中配发宗谱、碑版、祠堂、古树、古村等各类珍贵图片195幅,均为作者亲自拍摄。

研讨会中,来自黄石、黄冈等地的专家学者对本书给予较高评价,他们表示,作者善于将国史、方志、族谱三者融合,发掘正史、郡县志、野史传说、文人笔记,并结合实地田野调查,对一些有意义的人事追根溯源,从中揭示历史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