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太空诗会”诗歌活动征稿开启

发布时间:22年12月27日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报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路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欢庆中国空间站的建设,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新征程载人航天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自信自强的中国形象,用诗歌探索浩瀚宇宙,筑梦航天事业,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发展,由中国作协《诗刊》社、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联合主办,中国诗歌网、《中华辞赋》杂志承办的“太空诗会”活动,日前特面向全球汉语诗歌作者征集诗歌作品,优秀作品将由中国诗歌网定期集中发布,部分精选优秀诗歌将用于“太空诗会”朗诵会,并在《诗刊》专辑刊发。

本次活动围绕“太空诗会”主题征集诗歌作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抒写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可亲、可敬、可爱的中国宇航员形象,致敬新时代的奋斗精神、创造精神和奉献精神,用诗歌追逐更远的星辰大海,讴歌中国航天事业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活动面向全球汉语诗歌作者,围绕主题征集诗歌作品。参赛作品新诗、旧体诗均可,要求5首以内,总体不超过200行,每首60行以内为宜。应征稿件应为未在公开出版刊物上发表过的原创作品。征稿时间为即日起至2023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