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朝阳艺象”美术作品邀请展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发布时间:22年12月27日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报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雅宁

近日,由北京市朝阳区文联、朝阳区美协、朝阳区油画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喜庆二十大·朝阳艺象”美术作品邀请展在北京市书画频道美术馆和线上同步开展。

本次展览是“北京意象·魅力朝阳”大型美术创作工程的一部分,活动自2021年春正式启动,由北京市文联和朝阳区委、区政府主办,北京美协、朝阳区委宣传部、朝阳区文联共同承办,先后组织百余名艺术家围绕朝阳区域内自然、历史、水系、人文风貌进行深入挖掘、梳理,开展采风创作。最终经评选,精选出百余幅优秀作品,以油画、中国画、版画等不同表现方式和不同视角展现了朝阳的魅力与活力。

展览展出的93幅美术作品中,既有来自中央美院、北京画院等专业机构老师的作品,也有来自新文艺群体、青年艺术家创作的作品。作品题材多元、形式多样,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也反映出新时代的审美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