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舞剧《歌唱祖国》开启复排将巡演

发布时间:23年01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孟春

由无锡市歌舞剧院(江苏民族舞剧院)创作演出的现实题材舞剧《歌唱祖国》在江苏无锡近日开启复排。根据计划,作品选段将参加无锡市委市政府举办的春节团拜会,全剧将于2023年上半年进京展演,同时启动新一轮的全国巡演。

舞剧《歌唱祖国》以无锡籍音乐家王莘创作《歌唱祖国》的心路历程为背景,讲述他从恩师冼星海手中接棒传递艺术精神的故事。该剧由罗斌编剧,王舸任总编导,汇聚了杨帆、任冬生、刘蓓、阿宽、李超、贾雷、柳雯、夏铭等实力主创和肖雨、秦熙、蒋雨昊、王媛等优秀舞蹈演员。此次复排将进一步修改打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该剧2020年曾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同年入选2020年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2021年入选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优秀剧目,获得第五届江苏省文华奖“优秀剧目奖”,获得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2022年获得江苏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