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写给未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3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涵钦

未来的自己:

你好!

我做了一个梦。在梦里,我有个宏伟的蓝图。蓝图中的世界没有战争、没有贫穷、没有饥饿。广袤苍穹之下,涔涔的电子悬泉让人流连忘返,一辆辆悬浮汽车人们见怪不怪。耸入云霄的摩天大楼里,充斥着很多令人瞠目结舌的高科技。人潮涌动,我紧跟人群的脚步,来到一个空旷的大厅,还未等我反应过来,冲击波就将我死死地“按”在座椅上……一阵剧烈的晃动后,终于恢复平稳,我长舒口气,完成了这次旅行。躺在青草地上,周围是浩瀚的星空,我望着这美好的世界,心中只有无尽的渴望。我渴望留在这个天境般的世界,而不是如今这个喧嚣纷扰的城市,梦中的一切都很奇妙,我希望生活的美好世界莫过于此,我想让自己永远都不要醒来。

可是,梦中的一切消散了,化作缥缥缈缈的雾,风推其远去,不再回来。

在寂静的山野,沿着青石板路拾级而上,松林翠竹点染路面,顶巅则见缥缈的雾,遮蔽着远方一抹青黛。我喜欢在清晨的林间穿行,看着露珠慢慢滴下,浸入沙土中。我喜爱追寻纯粹的自然,林间总有通彻的风,山脚边麦场上的小孩追逐着风筝,风筝承载了他们的想象。远处是温暖的家,飘出袅袅的炊烟,预示着归航的方向。而远方那无人踏足的小路却布满荆棘,泥土散发芳香。说不定就在那儿有个令我向往的世界,未知的神秘,新奇的科技,打造出谜一般的未来。

多年后,我重返那片竹林,处处都是我嬉戏的痕迹,诉说着那段回不去的记忆。我不再望向远方的小路,醉在如今的世界。可在这世界中,我还是渴望着梦里的世界。我问自己,什么才是你心中的世界?

我踌躇、踱步,偶尔向前迈出几步,目之所及,一条小路不断延伸,尽头是一个岔路口。我仿佛看到诗人弗罗斯特伫立在路口,他抚摸着苍老的树干,眼中迸射出坚毅的光,一边说着“恐怕我难以再回返”,一边坚定地踏上荆棘遍布的小路。于是,那个梦从我尘封的内心跳出来,萦绕在心头,热切地鼓舞着我走向那条弗罗斯特选择的小路。恍惚中,我望向竹林深处,看到了一条更幽静、更艰险的路。灵魂呼唤着我,小路似乎也在指引着我,我明白,那才是属于我自己的路。我大步走向前,坚定迎接那条定然曲折的小路,努力破除阻断路途的障碍。

也许多年以后,我会忘了那个梦,但当我突然记起时,心中依然勾勒着梦里的世界。我会在现实中为那张多彩的蓝图冥想、构思,从晓日初生,至夕阳落幕。有人说我是愚蠢的筑梦师,妄图将不可思议的梦慢慢拼凑成现实;有人叹我白费功夫,尽心竭力不过是浪费时间。有人会嘲讽,会打击,我也许会恼怒,会不解,会孤独,但绝不会因此停止迈出下一步。因为在那个梦里,我告诉自己,无论怎样,别忘记自己的梦想与使命。我总会想起那条幽静的小路,想起放风筝的小孩,我对自己说:“也许我走得很慢,但我绝不会后退。”

当我拼尽全力,用行动为自己的坚定代言时,我知道,无论成功与否,耳边总会吹起清爽的风,风里有孩童的欢笑和自然的味道。这风托起儿时的欢乐,这风拂过金黄的麦田,这风曾送来无数个梦,无数个孩童渴望的梦,无数个人们企盼实现的梦。

当耀眼的晨光照亮这个世界,炽热的太阳下会诞生新的活力,一群内心炽热的少年在朝阳的注视下,向着他们的梦想奔跑。

别惧怕失败,勇敢坚强地度过青春,每个在梦想路上奋斗的少年,每个心怀梦想开创未来的青年,必将焕发出新的能量和新的希望。

祝未来的我,初心如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