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23第十届乌镇戏剧节将于十月中下旬举办

发布时间:23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报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白安琪

近日,乌镇戏剧节组委会发布消息,宣布第十届乌镇戏剧节将于10月19日至29日举办,本届戏剧节主题为“起”。4月25日,乌镇戏剧节组委会发布2023第十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的命题与规则,并正式开启青年竞演与古镇嘉年华的报名通道。

据了解,青年竞演作为乌镇戏剧节的核心单元,以扶持青年创作梦想、重塑原创戏剧价值为使命。十年间,共有8100多人报名青年竞演单元,经乌镇戏剧节评委会的慎重评选,从蚌湾剧场走出了近600位优秀的青年戏剧创作者,创作了143部原创戏剧作品,为中国戏剧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生命力。即日起至2023年8月20日,参赛者可登录乌镇戏剧节官方网站(www.wuzhenfestival.com)进行报名,乌镇戏剧节初评评委将根据网上报名结果进行初选,并于2023年9月24日公布成功入围的18部作品名单。

同时,今年乌镇戏剧节的古镇嘉年华单元也敞开怀抱欢迎传统表演技艺、当代前卫戏剧、多媒体科技影像、空间装置艺术、音乐、舞蹈、跨界创意等一切具有美学震撼力和感染力的艺术形式,全国各地的戏剧团体、艺术创作家、表演艺术爱好者即日起至2023年9月15日,均可登录乌镇戏剧节官方网站(www.wuzhenfestival.com)报名参与。

除上述报名通道之外,乌镇戏剧节也欢迎大众向组委会推荐优秀的艺术表演,希望借助找到更多贴近生活、拥有旺盛生命力的时代艺术。

映、化、承、眺、明、容、涌、茂、丰……

从2013到2023,走过十年的乌镇戏剧节一直用戏剧艺术扩展美好的生活空间,绘制艺术文旅的理想蓝本,传递出的坚定而温暖的精神力量,以当代文化艺术能量给新时代观众带来更多的回味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