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23年“全国文联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23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报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权保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一年一度的“全国文联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于4月24日启动。本年度“全国文联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主题定为“持续提升文艺版权价值助力经济文化强国建设”。中国文联及其团体会员,包括11家全国文艺家协会和各省(区、市)文联组织将同期策划举办一系列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

在宣传周期间,中国文联制作推出“全国文联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短片,设计制作主题海报和展板,呈现各艺术门类文艺作品版权交易在文化产业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举办题为“加强版权运营管理保护持续提升文艺版权价值”的普法讲座,指导文艺工作者和文联干部提升文艺作品版权创作运用保护管理能力;组织举办全国文联知识产权宣传周暨中国书房文化项目启动仪式,发挥专业优势为新文艺组织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保护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开展著作权法律知识答题活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联干部重温新修订的著作权法,提高学法用法积极性,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继续开展“我身边的知识产权保护故事”征文活动,用文艺工作者的亲身维权经历激励和启发其他同行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也将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组织具有本艺术门类和本地域文化特色的普法宣传活动。

在中国文联党组领导下,中国文联于2012年4月起开始配合国家版权局“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在文艺界集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并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中国文联知识产权宣传周”品牌活动。